风城烟雨

群里有引魂诀1~55章的txt和男主配音福利,详情见置顶。

引魂诀【40】

        申时将近,我来到了江南茗坊。我环顾了一下茶楼大堂,这里吵吵闹闹聚集了很多人。大堂正中是一个台子,大概是平日里唱戏、说书的地方。台子所在之处直通二楼,二楼的雅座便位于台子正面,方便坐在那的客人居高临下地观看台上的表演。

        此时台上正有一说书人吐沫横飞地讲着故事:“不成想,碧水山庄的名剑大会,竟引来了那臭名昭著的魔头——南宫玦。魔头为何而来?原来是因为碧水山庄举办名剑大会却并未邀请他,那魔头自诩剑术了得,对于碧水山庄此举,他怀恨在心,因此前来捣乱。可名剑大会乃是名门正派聚集的活动,又怎会让他一个魔头参加。那魔头一怒之下,便屠杀了碧水山庄满门,夺走了那次名剑大会的奖励——湛泸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[系统,还有此事?]

      【确有此事,不过也并非完全如他所述那般。玦当时确实是凭一己之力屠了碧水山庄满门,而当时碧水山庄正在召开名剑大会,有不少其他门派的人也在场,这样的厮杀,难免也牵连了一些其他门派之人。正是因为此事,他才会得罪了江湖上诸多门派,落得今日人人得而诛之的地步。不过他这么做,却不是因为什么名剑大会没有邀请他,而是因为那碧水山庄自诩为名门正派,实则道貌岸然,乃是原主家惨遭灭门的帮凶。在原主父母身死之后,碧水山庄还夺了原主父亲的佩剑。那日名剑大会所设的奖励,正是原主父亲的佩剑——湛泸。】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玦还是为了原主,他为了原主冒天下之大不韪去复仇夺剑,却让自己彻底站在了天下人的对立面。可他如此做,又得到了他想要的吗……他不过是想要她的爱,哪怕只是一点点,哪怕是与他人共享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店小二见我进门,便过来迎我,我则向他出示了太子令。那店小二见我手中令牌,立刻毕恭毕敬道:“不知是贵客光临,小人怠慢了。请问贵客是只喝茶还是要听书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看了看周遭吵闹的环境,确实不方便谈事:“可有安静些的雅间?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店小二立即一弯腰,对我摆出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:“有有有!贵客请随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跟着他上到了三楼,这里安静了许多,一条走道贯通了整个楼层,走道两侧皆是一间间单独的房间。不过这楼层有些高了,若是想要跳窗逃走,恐怕会有些不易。那店小二引我进了一处房间:“不知此处贵客可还满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进那房中转悠了一圈,房间清新雅致,若是一会将门关上,定然听不见外头的吵闹了。我又来到窗前,假意打开窗户透气,实则是查看。窗外有一棵大树,离窗户的距离不远。正好,如此一来,我若欲跳窗遁走,便也能行得通了。我很是满意:“就这里吧。劳烦你给我上一壶随便什么茶,再来一盘茶点,两套茶具。”言罢,我便将银子给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店小二收了钱,更是喜笑颜开:“好嘞!贵客请稍等,马上就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店小二走后,我便欲去查看一下其他房间,以免凌云设伏。却有一黑衣人在这时进了屋内,与我撞了个正着。我一惊,连忙去摸腰间暗器,正欲飞出,那黑衣人却开了口:“娘子!是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是月的声音,我立即止住了动作,月则拉下了蒙面的黑布。出现在我面前的,却并非是月那张漂亮的脸,而是我在食肆见到的那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狐疑道:“月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脸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易容,我的长相有些特别,作为暗卫,为了不引人注意,我出任务时皆会易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那你一路都悄悄跟着我,不愿现身,此时为何又出来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先前不愿与你同行,是怕你被凌云盯上。我若与你同行,他们便会知晓我们是两人前来,从而提前做好准备。若是他们以为你只一人前来,动手时我再突然出现,岂不出人意料,更能护你周全。”他有些调皮地眨了眨眼,“不过我已观察了一路,并未见有人盯着你。这茶楼周遭以及其他房间我也都细细检查过了,并无埋伏。因此我现下现身,是为告诉你我藏于何处。若是一会情况不对,你好向我靠拢些,我也更好护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你欲藏于何处呀?”

       月笑了笑,重新戴好面罩,一跃便上了房梁。好吧,我知道了,又是房梁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茶案边坐下,店小二上了我要的东西之后,没过多久,房间的门便又被打开了。那店小二引了一人进屋:“客官里边请,贵客已在屋中候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来人是个有些上了年岁的男子,两鬓斑白,眉心有明显的川字纹,让他看起来不怒自威。这人虽是上了年纪,身材却依旧挺拔健硕,可以看出,他年轻时也应是个丰神俊朗的美男子。他见我坐在茶案边,先是一愣,而后眉心的川字纹便更深了些:“是你?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放下茶杯,站起身来:“唐叔叔,别来无恙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