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城烟雨

群里有引魂诀1~55章的txt和男主配音福利,详情见置顶。

引魂诀【44】

        虽说武力上的悬殊让我对付起这些人来易如反掌,但是毕竟有400人在此,一路酣战下来,我也消耗了不少内力。后来有些体力不支,被他们抢到空当,险些挨了刀。月见状,叹了口气,托着疲惫的身体为我挡下了这些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 月的体力其实不太好,我第一次为他抑制蛊毒时就发现,他很瘦,瘦得不太正常,像是常年被病痛折磨一般。可是我看不出他生了什么病,除了身体瘦得异常,其余又并无异样。况且,他其实不太擅长正面对敌。他武功虽好,可长在潜行暗杀之术,出其不意是他的拿手好戏。如现下这般正面对敌,又连连战了这么多人,实在是有些难为他。此时他也已酣战了许久,体力透支得厉害,脸色惨白,身上也挂了彩。我见状,很是心疼,可我更加担心里面的玦,所以我也顾不得这么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几乎所有的凌云弟子都被击倒,只剩零星几个人还站立着,他们再也不敢攻上来,只是拿着武器惊恐地看向我们。系统却没有要放过他们的意思,猛地抬手捉住了一个人的头,将内力直接灌入他体内,把他的魂魄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见状,我一惊[够了!他们已不能再阻拦我们,救玦要紧!]我连忙将身体的控制权抢了回来。这些凌云弟子,说到底也都是些心怀正义的侠士,还是得饶人处且饶人吧。而且,我确实也想要快些见到玦,不愿在这里再做耽搁。

      【抱歉,是我冒失了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 我运起轻功就急忙向着行宫里去了,完全没发现身后的月倒在了地上。“哈……哈……哈……呼……”月的体力透支得厉害,此时只觉头晕眼花,持续不断的耳鸣让他听不清周遭的响动,胃里也是阵阵翻涌。他双腿发软,倒在了地上,连连喘息着。就这么在地上躺了一会,月感觉眼前渐渐恢复了清明,耳鸣也在逐渐减退,只是胃里还是翻江倒海,不见消停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暗卫过来将他扶起:“月大人,您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月难受得说不出话,抬手抚着胃腹,缓了一会,才道:“无碍。”。他环视四周,见周围已没了娘子的身影,问道:“她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姑娘已经进行宫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月叹了口气,捂着胃站起身来,便欲追进行宫。那暗卫忙拉住了他:“月大人!您先休息一会吧,属下担心您身体会吃不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月扒开了他的手:“我不能让她一个人去。”言罢,便运起轻功,向行宫里去了。那暗卫见状,只得随他一齐入了行宫。

        江白一行人声势浩大,并不难找。我正欲向那边靠去,却觉有一道强劲的剑气袭来,我连忙抬手释放出内力,挡住那剑气。待我看清包围圈的中心,我才发现,这道剑气来自于玦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见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可还未等我松一口气,便见玦的剑脱了手,而后他捂着胃,连连呕出鲜血,跪倒了下去。我一惊,立即冲了过去,将他抱在怀里。“夫君!”我喊了他一声,连忙开始查看他的情况。他痛苦的捂着胃腹,意识已经不太清楚,口中源源不断有鲜血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引魂教主!”江白震惊道。闻他此言,其余人也皆是一惊。江白又看了看我怀里的玦,见他已没了意识,复而冷笑一声:“今日可真是热闹,刚收拾了一个魔头,另一个又到了。那么今日,就辛苦诸位了!我们且将这两个魔头一并拿下,还江湖一片海晏河清!”

        见玦伤成这样,我心如刀绞。听闻江白此言,我更是怒火中烧。江白说完,便领着那几位武林高手向我袭来。我感觉胸口被怒气填满,头脑也混沌不清,压抑得十分难受,我只想将这股愤怒爆发出去。随着怒气的释放,一道汹涌的内力自我体内爆出,竟直接将那五人掀翻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怒气释放过后,我顿觉心胸舒畅,头脑也恢复了清明。我这才发现,那五位高手竟已倒在地上。我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,只隐约觉得好像是我干的。我自己也被吓到了,原来原主这么厉害吗?这可比在外面对付那些凌云弟子时所展现出的实力还要恐怖呀!不过我随即反应过来,这是一个机会!没时间再给我愣神了,趁他们还没恢复攻势,我连忙捡起玦的佩剑,带着他逃离了行宫。

       待那五人再度站起,我和玦早已没了踪影。他们相互对视了一眼,皆有些后怕。可江白意识到还有那么多凌云弟子在此,他作为凌云掌门,万不可失了颜面。于是他一咬牙,低声对其他四人道:“那魔头释放出如此强劲的内力,恐怕也已力竭,不必害怕!”而后他又扬声道,“两个魔头不会走远,我等且去将他们追回便是!”言罢,便欲动身去追。

        月见状,揉了揉还在翻涌难受的胃,从暗处冲出,拦在了江白面前。另一个暗卫见月冲出,也随他一起拦住了江白。

        江白眯了眯眼:“何人阻拦!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皆不言语,只是拦在那里,戒备着面前的五人。江白冷笑一声:“二位是要与那引魂魔教为伍?那我等便不客气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赫连煜知道凭他们两个根本不可能拦住江白五人,可引魂教毕竟是天下第一大魔教,身为太子,他与引魂教为伍实在不妥。因此,他本想出言阻拦江白,却又不得不咽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月的武功本就与江白相当,如今更是经历了激战,体力尚未恢复。而另外一个暗卫,武功尚在月之下,此时更不必说。他们两人想要阻拦江白五人,实在吃力。没过多久,月便露了空当,被那无极观上人一拳击中腹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咳呕……”胃里本就难受,此时又被重拳击中,月顿时手脚发软,浑身脱了力,呕出一口胃液,便栽倒在了地上。那无极观上人见他倒地,又是一脚踏在他腹部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嗯……”月呻吟出声,顿时痛出了一身冷汗。这一脚踏得极重,那无极观上人是想将月彻底踩住,以免他又暴起偷袭。月被他踩得喘不过气,握住他的脚踝,努力想将他的脚抬起,可是手上却没有力气。尝试多次无果,月感觉胃部传来阵阵绞痛,还有逐渐加重的趋势。无奈,他只得放弃挣扎,默默忍受着胃部愈演愈烈的痉挛。

        见两人皆被制服,江白命凌云两位长老留下善后,他与另两位其他门派的长老则欲前去追赶引魂教主和玦,无极观上人这才松了脚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……哈……咳咳……”月终于重新获得了空气,大口的喘息让他呛咳不止。可还没等他缓一缓,两名凌云弟子便强行将他架起,扯得他正在痉挛的胃狠狠一痛,脸色瞬间又白了几度。

        江白与引魂教二人皆已离开,赫连煜这时才得以挣脱凌云弟子的束缚。他连忙来到凌云两位长老面前:“这两个黑衣人便交由孤来处置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锟铻长老回道:“此二人恐与引魂教有关,此乃江湖之事,交由太子殿下恐怕不妥。且他们武功不俗,留在此处怕会威胁殿下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赫连煜眉峰一凛:“你们也要违抗孤的旨意吗?莫非凌云真想造反?!你们就不怕孤问你们的罪吗?!置于安危之事,孤有暗卫在此,你们更不必顾虑。”说着,赫连煜拍了拍手。那个一直躲藏于暗处的暗卫立即现了身,来到赫连煜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位长老毕竟不是江白,不敢如他那般放肆。见此情景,他们对视了一眼,而后便将两个黑衣人交给了赫连煜。赫连煜随即以串通魔教、擅闯行宫为由,让那暗卫带人将他们压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待得离开了众人视线,那暗卫立刻便叫人放开了他们。月此时胃里疼痛不已,一离开支撑,便欲倒下,那暗卫连忙扶住他:“月大人!您怎么样?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胃……痉挛了……”月虚弱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俩暗卫连忙将他扶到榻上,又为他倒了杯水,给他暖胃。过了一会,赫连煜终于处理好了外面的事,来到月所在的房间。听其他人说了月的状况,他无奈笑了笑。只见月虚弱地靠在榻上,苍白着一张脸,闭目蹙着眉,手在自己胃部缓缓按揉。

        赫连煜到他身旁坐下:“你怎么搞成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月虚弱地睁开眼:“还不是为了完成你给的任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赫连煜抬手,在他胃部用力按了一下。“嘶啊……你干嘛!”月疼得直咬牙。

        赫连煜坏笑:“保护我的时候都不见你这般用心!你可是看上人家姑娘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月白了他一眼,不想搭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赫连煜收敛了玩笑的神情:“好了,说正事。南宫玦伤得不轻,我们得将他们寻回。京城烟芸巷,宁鸾老前辈隐居在那。她曾许我一事,你且带他们到那去寻杏林斋,拜托她救南宫玦。先前我阻拦过江白,现下又把你们这些疑似与引魂教有关之人扣下了,江白肯定会对我有所怀疑。所以我不能立即回京城,免得江白通过我找到南宫玦,趁他受伤要他性命。”他一拍月的大腿,“所以,这事你来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月叹了口气,点点头,而后虚弱地开口:“影,你且去寻他们吧。将他们带到城外密林路口,我一会叫马车去接你们。”安排完,月揉了揉胃,“我现下实在胃痛得厉害,得歇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个一直在行宫里的暗卫领命走了。宫女拿着一个暖手炉进来,赫连煜接过,将它放在了月的胃部。月感觉到胃腹上的温暖,睁开了眼,正对上赫连煜的目光。而后他二人相视一笑,未再多说什么。

评论(33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