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城烟雨

群里有引魂诀1~55章的txt和男主配音福利,详情见置顶。

引魂诀【45】

       我带着玦逃出了行宫,可是玦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,明明已经没了意识,口中却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出血来。不行,不能让他一直这样流血。我背着他逃进了江南城外的密林,找了个隐蔽的地方,便连忙将他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肩头已经被他的血浸透,我拿出丝帕为他拭净唇上血渍,可随即,他的唇角就又有新的血液流出。我不知道他是哪里在流血,十分焦急,却又无可奈何。于是我用力拍了拍他的脸:“夫君……夫君你醒醒!”。玦完全没有要醒转的迹象,只是痛苦地抱住了胃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的动作,有些明白了过来,是胃吗?是胃在流血?我试着封住了他胃部的血脉,而后再次将他唇边的血擦拭干净。这一次,他口中没有再涌出血来。我稍稍松了口气,可终究是怕他胃里的伤会危及性命,况且以现在的情况来看,也不知何时才能让他得到医治,为保险起见,我又喂了一粒凝魂丹给他服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行宫外大战了凌云400弟子,入了行宫后又释放了太多的内力,我现下也是四肢酸软,再也跑不动了。趁他们还没追上来,且此处较为隐蔽,我打算先在这休息一下。夜里寒凉,又身处密林,玦还流了那么多血,此时定是身体虚弱。我脱下外袍,包裹住他的身体,而后把他抱在怀里,希望他能温暖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这么休息了一会,我忽然听见有脚步声靠近。正想背起玦来继续跑路,可是腿却一软,我栽倒在地。等我再次爬起,那脚步声却已邻近,此时再动,反倒会被发现了。无奈,我环顾了一圈四周,还是我们所在的地方最为隐蔽。于是我只得将玦抱在怀里,尽量掩盖住我们二人的气息,期盼着来人不要是那些个名门正派,即便是也不要让他们找到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人开口说话了,似乎是那风清门长老:“江掌门,你看,此处也有血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江白的声音传来:“嗯……南宫玦受了伤,那女魔头也已力竭,他们跑不远的。我们且顺着血迹去寻,定能寻到他们!”

        好巧不巧,来者还正是他们!我这时才反应过来,玦一路上都在流血,难免会留下血迹。这样一来,他们顺着血迹寻找,岂不很快就能找到我们?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我一筹莫展之时,一只兔子蹦哒到了我面前。我突然眼前一亮,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!我迅速捉住了那只兔子,心道:对不起了小兔子,你今日救我一命,我……我来世再还你!我摸出腰间的匕首,在那兔子的后腿上划了一刀。小兔子一痛,立即蹦蹿逃走,带起了周围一片枝叶响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江白二人一惊,连忙过来查看。好险!就在他们转过了大树,来到我们方才藏身之处的一瞬,我才堪堪带着玦跃到树上。我努力敛藏住玦的气息,自己也是大气都不敢出,只见那风清门长老在树下低头查看了一番:“江掌门,此处也有血迹!”

        江白向着他所指之处看去:“这血迹尚未干涸,定是刚留下不久。看来,是那两个魔头听到我们靠近,这才慌忙逃走了。我们且顺着血迹去追,定能寻到那两个魔头。”言罢,他二人便追着方才那只兔子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待他们走远,已经听不到脚步声,也看不到枝叶的抖动,我这才松了口气。“嗯……”因为方才猛地挪动,玦似乎更难受了,此时他蜷缩在我怀里,脸上因胃痛而挂满了汗珠。我心疼地为他擦去冷汗,可是却不得不再次挪动他。因为江白二人若是追到了兔子,说不定会折返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当我准备离开之时,有人拍了拍我的肩。我心下一凉,这人轻功极好,我竟丝毫没能察觉他是何时到我身后的,我只得立即抄起匕首向身后刺去。随着“铛——”一声响,身后之人架住了我的匕首,我这才得以看清,来人身着与月一样的黑衣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人开了口:“姑娘莫怕!是月大人命我前来接你,他已在密林路口处等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此人我并未见过,我将信将疑,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随他前去。毕竟他的衣着如此,且他能说出月的名字,这让我对他多了几分信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随他来到了他所述的密林路口,有一辆马车停靠在路边。那人上前,到马车旁说了句什么,车内的人便立刻掀起了门帘。月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,我这才彻底放下心来。我与玦迅速上了马车,那马车随即便动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把玦放到座位上,让他靠在我怀里,又替他擦去了额上冷汗,而后紧紧将他抱住,希望能多给他一些温暖。月看着我的动作,默不作声,他揉了揉自己还在隐隐作痛的胃,眼里满是羡慕。不过只有一瞬,随即,他便偏过头去,开始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 将玦安置妥当,我这才得以抬头看月。只见他靠着车壁,手搭在胃腹之上,脸色相较于先前苍白了许多。他闭着眼睛,眉头却微微皱起。我轻声开口:“月月不舒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他偏头看我,有些虚弱地笑了笑:“胃有些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他之前还好好的:“怎么搞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累的。”他只淡淡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月这么正经,我还真有些不适应。想必他是真的累了,连跟我撒娇玩闹的力气都没有了。如此,我也不再多言,想让他好好休息一会。可是没过多久,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还是开了口:“我们这是去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月没有睁开眼,只是轻轻地回答:“京城。玦大人伤得很重,太子殿下命我带你们到京城去寻宁鸾前辈,请她给玦大人医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[系统,你可知这个宁鸾前辈是何人?]

      【宁鸾前辈,那可是天下闻名的神医!传说她能活死人,肉白骨。她年轻时曾游历江湖,四处行医治病,她的名号,便是从那时开始响彻江湖的。后来,她也曾创立过门派,教授弟子医术。直至迟暮之年,她将门派交与最得意的弟子,而后便归隐于江湖了。此后,再无人能找到她,而她的过往,则被传得神乎其神。想不到,她竟在京城!】

        虽说活死人肉白骨什么的,我是不信。毕竟这江湖上,也将玦传成了恶鬼修罗,可这个令多少人闻风丧胆的恶鬼,现下不也这样虚弱地靠在我怀里吗?说到底,他也是人,那些都只是被江湖中人添油加醋的传说罢了。不过与玦一样,这宁鸾前辈也该是十分了得,否则也不会被传得这般神乎其神。如此说来,那玦身上的毒,是不是也能有解了?

        我与系统的交流和心中的这些念想都只是须臾之间,在月看来,我不过是听了他的话,思索了一会,而后便震惊道:“宁鸾前辈!可是神医宁鸾?!”

        月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宁鸾前辈避世已久,想不到她竟在京城!这可真是大隐隐于市啊!玦能得她医治,自然是再好不过,可是……她毕竟也是名门正派,可会愿意为玦医治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 月似是想了想,而后对我笑道:“不试试又怎知?”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不试试又怎知?我轻抚玦的面颊,情不自禁勾起了唇角。夫君,你再稍等一会,你的毒,一定会有解的!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我们接连赶了五天六夜的路。我与月都被折腾得腰酸背痛,马车也换了好几辆。可是玦一直没有醒来,我很是担心。为了尽快让他得到医治,我们一刻都不敢耽搁,终于在第七日凌晨赶到了京城。

        马车在一个叫做烟芸巷的地方停下了,月示意我下车,而后他便背着玦,引着我往巷中走去。不知是否是正值破晓的缘故,巷陌之中非常安静,没有任何人声响动。脚下的青石路似乎是年久失修,坑坑洼洼不大好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引着我一路向前,来到一个叫做杏林斋的宅院门前,方才停下。这杏林斋身处陋巷,门面却被打整得干干净净,看得出主人很是用心。月示意我敲门,我一愣,不明所以。可我还是走上前去,握住门环敲响了屋门。等了片刻,无人回应,我又再次将门敲响。还是没有任何回应,我回头看向月:“兴许是现下还太早,主人家还未醒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月压低声音,附在我耳边道:“此处所住之人,正是宁鸾前辈。我们须得趁完全天亮之前,将玦大人交与她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明白了,玦现下伤得很重,若是被周围的街坊看到,定是会引人耳目。而宁鸾前辈既是归隐,那必然是不想惹人注意的,若是惊动了她周围的街坊,她可能说什么也不会救玦了。所以我们才要趁他人还未醒之时,前来拜访。既如此,那我无论如何都要敲开这扇门了。我又重新握住了门环,将屋门敲响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,等了片刻之后,一个约莫十几岁的少年将门打开了。他打着哈欠道:“这大清早的,谁呀?扰人清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见门开了,很是惊喜:“打扰了小公子,我们是来求见宁鸾前辈的,求她救救我夫君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小公子听我此言,一扫困倦神色:“你找错了吧?我们这里没有什么宁鸾前辈,你找错了,请回吧。”说着,便欲关门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并不信他此言,见状,我连忙扒住门缝,不让他将门关上:“不会找错的!小公子,求你行行好,救救我夫君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月也立即补充道:“是太子殿下让我等来此求助宁鸾前辈的,他说宁鸾前辈曾许他一事。”听闻月此言,我连忙摸出身上的太子令,递给面前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少年见状,犹豫了片刻,还是回道:“即便是太子殿下亲临也没用,这里真的没有什么宁鸾前辈,你们当真是找错了!”说着,他又要关门。少年毕竟是少年,有什么都容易写在脸上,就凭他方才的犹豫,我便更加确信,宁鸾前辈定是在此。我连忙用身体将门卡住,说什么也不让他把门关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少年怒了:“你们这是做甚?都说了这里没有你们要找的人,你们还想强闯民宅不成?!”

        正当我们僵持不下之时,一个声音自庭院中传来:“渊儿。”


求各位小伙伴赏个小红心呀~

评论(16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