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城烟雨

群里有引魂诀1~55章的txt和男主配音福利,详情见置顶。

引魂诀【140】

        得知月回来了,我便将手上的所有事务都抛下,迫不及待地跑去见他。月离开引魂教时还是冬季,如今已然入夏,我许久没见到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!娘子慢些!”我奔跑着扑进月怀里,月接住了我,赶忙提醒道。待我稳稳站住,月才松开我,轻轻刮了刮我的鼻子:“娘子可有想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自然想啊!你看我这不就跑过来迎接你了吗?”我也伸手揉了揉月的脸和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月攥住我的手:“好啦,我这一路上风尘仆仆的,别把你的衣裳也弄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再次紧紧抱住他:“月月才不脏呢!”而后我又仰起头来看着他,“你饿不饿?想吃什么?我去给你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月也揉了揉我的头发:“我有些累了,没什么胃口,你随便弄吧。我先去沐浴更衣,身上脏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月是北方人,很喜欢吃面,尤其最喜欢炸酱面。先前我在京城时见他喜欢吃,便专门请教过做法。既然他没什么胃口,那更要做他最喜欢的东西给他吃了。

       当我将炸酱面端到月面前时,他很是惊讶。引魂教属于蜀地,这里的厨子都不会这样做面,月完全没料到能在这里吃上他熟悉的炸酱面。

       我嘻嘻笑道:“我也不知是不是你喜欢的味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月抬头,又惊又喜地看向我:“这是娘子做的?”

       我点头:“嗯,你尝尝如何。”

       月喜笑颜开,一双狐狸眼变成了弯弯的月牙:“既是娘子做的,我自当好好品味。”月又端详了一下那碗面,“看起来倒是与我在京城所食别无二致。”说着,他将面拌开,吃了一口,“虽然味道不太一样,但这是娘子专门为我所做,我很喜欢!”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尝过我做的炸酱面,我自己也不知道它是什么味道,不过看着月开心的样子,我也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数月未见,我有太多的话想要对月说。我发现哪里的东西好吃,哪里的景色很美,哪里又有了新戏,哪里又出了新奇的小玩意……如此种种,我都想与月分享,都想带他前往。我还将引魂教这几个月来发生的事都讲与了月听,在听到玦投湖自尽时,月蓦然一惊,而后他低头沉思许久,我后面说的话,他好像全都没听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我察觉到他的异样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月回过神来,轻笑着摇了摇头:“没事。那墨大人现在的武功应该也精进了不少吧?”月又将话题引了回来,“待他得空,我可要找他切磋切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很想再与月黏一会,但易哥哥显然不想让我以这个理由偷懒。于是在月回来的第三天,易哥哥便亲自前来,把我抓回去处理教中事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待我走后,月将十一唤来:“我记得玦大人是好酒之人,你去打听打听,他最喜欢哪种酒?”吩咐完十一,月又将一件被他扔在一旁许久的东西拾了回来——一把即将完工的轮椅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玦开始重新掌管教中事务,造访赤云殿的人也多了起来,当院门被敲响时,初一还以为又是来向玦汇报工作的人,没想到来人却是月。月笑道:“我来看看玦大人,对了,这个给你,我自己做的,也许玦大人会用得上。”月说着,将自己做的轮椅往前推了推。

        玦先前投湖,多少与月也有些关系。初一还记得那天晚上玦被月刺激得吐血晕厥,所以对月没什么好脸色。但当他的目光顺着月的手,看到那把做工精巧的轮椅后,他再次看向月的眼神便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对方面色不善,月却依旧笑着:“我是来向玦大人赔礼道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初一让开了进入赤云殿的路:“进来吧,玦大人在主殿。”说着,他直接收下了月的轮椅,一番检查过后,才将那轮椅送入主殿。

        月轻轻敲了敲屋门,屋内传来玦的声音,听起来懒洋洋的:“唔……请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月推开门,绕过玄关进入里间,便见玦正靠坐在床上,似乎刚刚睡醒。在月的印象中,玦是个爽快人,因此他也不与玦多言,开门见山道:“抱歉打扰你休息了玦大人,我是月,我此次前来,是想向你道歉。五个月前的那天晚上,我不该那样说你,我那时只想着要吵赢你,没料到我的话会对你产生如此严重的影响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玦还是第一次被人这样郑重其事地道歉,一时愣在了那里,不知所措。月见他如此,便道:“我给你做了一把轮椅,你可要试试?”

        初一将玦抱到轮椅上,玦感受了一下,道:“这是一把椅子?椅子……好像不着地?”

        月解释道:“底下是轮子,别人可以推着你走,这样你以后不管去哪,都会方便一些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玦很开心:“是!如此一来,初一便不必总是背着我了,他能轻松很多。这东西于我而言很有用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玦如此开心,月认为自己的道歉应该算是成功了,于是他笑道:“除了这把轮椅,我还给你带了别的东西。”月说着,取出了藏在盒子里的一坛酒。先前是盒子隔绝了酒香,此时酒坛被取出,酒香立即扑面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……”这个气味玦再熟悉不过,“翠涛?!”玦是好酒之人,对于酒,他太了解了,他甚至能通过气味和口感分辨出不同的酒。翠涛是他最喜欢的一种酒,哪怕已将近一年没有饮过,玦还是一闻便能认出它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可随后,玦却低垂下眉眼,无奈苦笑:“我如今胃不好,不能再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月安慰道:“你可以先留着,等你身体养好了再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玦明白月是好意,况且月是为道歉而来,自己若是回绝了他的礼物,就像是拒绝他的道歉一样,所以玦还是将这坛翠涛收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何会想到送我酒?你也是好酒之人?”玦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最爱百末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百末旨啊……”玦回忆着那份滋味,“倒是花香四溢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月惊喜道:“你饮过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好酒,从前四处游历时,凡知晓哪里有好酒,我皆会想办法弄来尝一尝。”玦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月笑道:“我以为你落脚青岩谷之前,生活十分困苦呢,没想到你还有钱买酒?”

        玦嘿嘿一笑:“我那时要养活很多人,哪怕我做再多的活,余下可供我自己支配的钱也没有多少,往往只能勉强裹腹。不过我也没什么爱好,就好这一口,所以即便没钱吃饭,我也会把钱拿去买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玦为人厚道,绝不会亏待追随他的人,所以玦要买酒,定是在满足其他所有人需求的前提之下。如此一来,玦根本不可能剩下什么闲钱。而既然是好酒,那定然许多都价格不菲。月稍微一想便能知道,玦为了买那些酒,恐怕得饿上好几天才能凑够钱。

        玦的声音打断了月的思绪:“你可饮过翠涛?若是没有,便尝尝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月一愣:“这是我给你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玦笑道:“我收下了,现在我想请你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月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,不过他倒也很想尝尝玦最喜欢的酒究竟是什么滋味。玦品酒无数,唯独最爱这翠涛,想必它定有它的绝妙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……咳咳……呼……呼……呼……好辣!”月吐出舌头,不停地用手给舌头扇风,“你怎么爱喝这么烈的酒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我酷爱烈酒。”玦笑了起来,笑声爽朗,这是他曾经惯有的笑声,只是患上郁证后,他便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了。一旁的初一也很是惊喜,他许久没听见玦这样爽朗的笑声了,他实在没想到,能让玦如此开心的人,竟然是月。

        玦与月竟然意外的投机,二人从酒聊到武学,又从武学聊到江湖见闻,很是聊得来。初一见状,慢慢放下了心,将玦交与月后,便不再打扰他们,只叫他们二人畅谈。玦许久没有如此开心过了,初一看着他的笑颜,嘴角也不自觉地向上勾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深夜,赤云殿内,玦、易、墨、月四人聚集于此。月落座后率先说道:“她在我那睡下了,她睡着了我才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玦点点头:“我们猜得没错,她不是婉儿,但她也不知道婉儿怎么样了。”而后玦将娘子向他坦白的所有事情都尽数说与了另外三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完玦的叙述,三人面面相觑,神色各异。静默半晌,墨道:“现在当务之急,是要尽快除掉她,让你找的药材找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月回答:“已经找齐了,都交给易大人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其余三人的目光皆聚集在了易身上,易抬眸看了看他们,道:“药已经炼出来了,但我怕她狗急跳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又是半晌的沉默,这次是玦打破了寂静:“言之有理,我们只有一次机会,确实得有十足的把握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墨出了个主意:“那……玄晶石如何?正好她不是想要玄晶石吗?我们便陪她去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月蹙眉道:“可这玄晶石是传说中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有别的办法吗?”墨反问,“况且你不找找,怎么知道究竟存不存在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一直在调查那东西,好像查到是在……”玦眯起眼睛,在记忆中搜寻起来,最终他找到了答案,“什么翼望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易一愣,向玦确认道:“你确定?”

        玦点头:“嗯,她与我说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沉默片刻后,易道:“翼望山地处南疆,当年我在南疆游学之时听过那个地方。那里被雨林环绕,几乎与世隔绝,没人知晓那座山的确切位置。”他顿了顿,“若是要前往翼望山,便由我去吧。我曾经去过南疆,比你们熟悉一些,况且南疆雨林中毒物众多,我也比你们善于应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墨温柔笑道:“我们可以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易却摇了摇头:“不现实。玦身体不好,受不得如此长途跋涉。月是暗卫统领,定是要回去护着皇上的,不可能与我们同行。如果我和她一起去,那引魂教与凌云都需要你来打理,你也走不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大家相对无言,虽然放心不下,但都默认了易的说法。最后,月叹了口气道:“我会为你们准备好暗器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