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城烟雨

群里有引魂诀1~55章的txt和男主配音福利,详情见置顶。

引魂诀【142】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叮嘱易哥哥去好好吃饭,但他下午要给百草阁外门弟子授课,实在没时间去吃饭了,所以还是只得再吃一顿薄饼。

        从我到这开始,易就一直胃痛。吃过东西后,我让他靠在我怀里休息,轻轻给他按揉胃部。可是还没休息多久,就有下午上课的门生来到授课厅。

        易不想让门生看到他狼狈的模样,于是强撑着打起精神,将我赶走。我没有办法,只得把他喝的茶水换成白开水,而后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来到门外,我仍然放心不下,因此我没有走远,而是在屋外寻了个可以看到易哥哥的位置。易一直坐在椅子上,没有站起来,虽然面色如常,但我却看到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悄悄按压着胃腹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学生们来齐了,也到了上课的时间,易不得不站起身来。他深吸几口气,想要压下胃里的疼痛,可是却无济于事。易无奈,抬起桌上的茶杯,饮了一杯温水,暖了暖胃,而后咬紧牙关,站立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刚一起身,易的眼前便一阵发黑,脚下不稳。他立即伸手扶住桌沿,稳住身形。在外人看来,他神色沉稳,起身和拄桌的动作也很连贯自然,没什么异常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此时头晕目眩,手脚发虚,胃里也疼痛难耐,宛如刀绞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不论如何,课还是要讲。易拿起桌上的书本,用力抵着胃部,开始授课。易本来身形颀长挺拔,体态很好,宛若谪仙。如今他因为胃痛而微微弯着腰,虽然尽力表现得自然,可我还是一下便看出了他与往日的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所在的位置并不远,可以清楚地听见易讲授的内容。易讲课不算有趣,但条理清晰,简明易懂,就连我一个毫无基础的外行人都听懂了很多。不过相较于易讲授的内容,我更关心的是他的身体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 起初易还能照常讲课,只是身体不那么挺拔,手中的书一直抵着胃部。可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的脸色越来越差,额上也沁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。终于,他再也坚持不住了,急忙给学生们安排了一项任务,而后便跌坐在了椅子上。易胡乱抹了一把冷汗,然后将双手藏在桌下,死死掐着胃腹。

        疼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易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一个念头,已经连讲课的思路都不清晰了。因为疼痛,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,他尽力平复无果后,颤抖着手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一饮而尽。水放了许久,早已不热,流进胃里带来的是阵阵凉意,根本暖不了胃。

        易可能自认为掩饰得很好,但他的不适被站在外面的我尽收眼底。我想要冲进去,叫停这堂课,但我的脚还没迈进门槛,易便抬起头,对上了我的视线。他皱着眉,轻轻摇了摇头。我无奈,只得停住脚步,担忧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有学生答出了易方才所提的问题,易的休息时间结束了。他只得再次咬紧牙关,强撑着站起身来。这一次,他的身体越发佝偻,抵着胃部的手更加用力,而且再也不能只靠自己站立了,他整个人都倚靠在了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短短一堂课,对于我和易来说,却无比漫长。终于,这堂课结束了,易正准备坐下,又有好学的学生走上前来,问他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易耐心地将问题都解答完,待所有学生离开后,他一直紧绷着的那根弦也断了。他已经强撑到了极限,于是我便看见他直接向后仰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个箭步冲至易身侧,此时易已蜷缩成一团,手死死地压着胃部,用力之大,将胃腹都压得深深凹陷下去。我将他抱在怀里,紧张地询问:“你怎么样?!”

        易痛哼出声,往我怀里缩了缩:“呃……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带你回去!”我说着就想将易背起来,可是我的动作似乎牵扯到了他的胃,易的表情十分痛苦:“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易的痛呼,我不敢动了。易一向很好面子,极少将如此狼狈的一面展现于人前。他此时如此不顾形象地痛呼,只有一种可能,那就是他已经痛得难以忍受,痛得超出了自己的控制范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怀里的人,手足无措起来:“我该怎么办?易哥哥我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易疼痛难耐,散乱的碎发被冷汗浸透,湿漉漉地贴在脸上。易的双手在胃部不停地动作,掐也不是,按也不是,捶也不是。好像无论他怎样摆弄,腹中那个器官就是不愿停歇,就是要折磨它的主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易是说不出话来,还是已经痛得听不见我说话了。但是不论如何,我都不能让他就这样躺在地上。这次我动作缓慢轻柔,虽然还是弄疼了易,但好歹将他背了起来:“你再忍忍,我马上带你回去,马上找人来给你诊治。”言罢,我便向幽清居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们身处百草阁,这里的门生全都是修习医毒的,完全可以直接找人来给易哥哥诊治,返回幽清居反而绕路。但易哥哥傲娇好面子,方才他无论如何都要强撑着等学生们离开,所以我还是决定先带他回幽清居。否则被百草阁门生看到他的狼狈模样,只怕他会更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 行至半路,我突然意识到幽清居别人进不去,我无奈,只好又改道去霜云殿。易在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时,喜欢找墨,这事我是知道的。所以我想,将他带到霜云殿去,应该不会让他觉得难堪吧?

        我背着易一路行走,免不了有些颠簸。易胃难受,手又无法触及胃部,只能用力攥着我的衣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再忍一忍,马上就到了。”我安慰他道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我将易带到了墨那里,墨见到这样的易,吓了一跳。把易托付给墨照顾后,我又返回百草阁,去找百草阁大弟子蓝桉。往常易身体不适,无法自己诊治时,都是蓝桉给他诊治的。所以我想,易应该不会介意被蓝桉看见他病弱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蓝桉检查了易的身体,面色凝重:“教主,您说易大人是吃薄饼吃得胃痛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点头,有些疑惑:“对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桉道:“他不像是普通的胃疾,倒像是中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难以置信:“中毒?!怎么可能?易哥哥如此精通蛊毒,怎会中毒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桉摇了摇头:“那就要问易大人了。我不知道他中的是什么毒,也不知道要如何解。等易大人醒来,我得再问问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送走了蓝桉,我返回床前,墨正坐在床边给易擦拭冷汗。见我过来,墨问道: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桉说易哥哥像是中毒。”我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墨也很是惊讶:“中毒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不明白,易哥哥近几个月都不曾离开引魂教,幽清居旁人也进不去,他的吃食都来自于膳堂,他究竟是如何中毒的?蓝桉说要等他醒来,再问问他。”我说着,看到墨给易擦汗的手顿了顿,而后按了按自己的腹部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立刻紧张起来:“你怎么了墨?”

        墨揉着胃腹转过头来,对我轻轻笑了笑:“我没事,老毛病了。你们来之前,我贪嘴,吃了几块糕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是胃痛太过磨人,易哥哥睡得熟,也不需要如何照顾了。我将墨拉到一旁坐下,从背后抱住他,用手给他暖胃揉胃:“你还是一吃东西就胃痛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墨的这声轻哼,像是应答,又似是痛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好好吃药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墨温柔地笑着:“我每天都好好吃药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把头靠在了墨的背上:“对不起,让你受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墨转过身来,面向我:“墨不怕受苦,墨只怕娘子忘记墨所做的一切。娘子,你会记得墨的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道:“自然,我自然不会忘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墨笑着蹙了蹙眉:“有娘子这句话,墨受再多的苦都值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摇头:“我不会再让你受苦了,等易哥哥醒来,把你的情况与他说,让他给你调整治疗方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墨的笑容变得有些无奈:“也许我好不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易哥哥医术这么好,一定能治好你的!”我笃定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墨的表情却有些苦涩:“玦大人伤得那样重,都已经见好了,可我却……我的胃因儿时饱经折磨,本就很不好,或许,它真的不会好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会不会好我们说了都不算,要问过易哥哥才知道,你不要胡思乱想。”我再次抚上墨的胃腹。

        墨把我揽入怀中,用他的手覆上我放在他胃部的手,而后把头靠在我头上,闭上了眼睛:“娘子就这样陪陪墨,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我答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能感觉到墨的胃在不安分地蠕动,也能感觉到墨的呼吸有些许紊乱。墨的手在渐渐用力,握着我的手朝他胃部按去。我不敢乱动,生怕弄疼了他,只能这么静静地坐在他怀里,陪伴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易哥哥醒转过来,我与墨又返回到床前:“你醒了?感觉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易哥哥有些迷糊,过了一会,他才答道: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直截了当道:“蓝桉说你是中毒,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易愣了愣,低垂下眼帘。



作者有话说:

1、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乐,虎年大吉,虎虎生威,如虎添翼,龙腾虎跃,平安喜乐~新的一年希望能写出更多让大家喜欢的文,也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。新的一年,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我,如果还喜欢我的文,还觉得想要继续看下去话,请顺手帮我点个喜欢,点个推荐吧,这对我真的很重要,十分感谢!!!


2、其实抑郁症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好的,我这里是有一个比较玄幻的设定,就是在梦里种下的念头,在现实中会认定它,这个设定的灵感源自于盗梦空间。是因为女主在玦的梦里,让玦知道她爱玦,所以玦在现实中才认定女主很爱他,才得以走出来。现实中,抑郁症患者的家属也是抑郁症高发人群,所以如果不是下定了决心,并且你自己真的有十足的信心,请不要觉得你能够拯救一个抑郁症病人,没有那么容易的。就算是在文里,墨和女主为了救玦,也是双双折了寿的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